略談充氮氣真空包裝

氮氣食品包裝應用

普遍來說,食品在未經過密封狀態下接觸到空氣會產生變色也容易變質。  舉個大家都熟知的例子:削皮的蘋果,是否靜置一段時間表層的顏色會逐漸加深變色,正是氧化現象。

再者因應不同的產品特性,有部分產品含有微量油的成分,也可能因為無妥善保存而走味產生油耗味。

食品無法快速完食,如何保存移除包裝內的空氣,讓產品處於無氧或低氧的狀態下,大可降低氧化現象就成為是一個很關鍵的必備的知識。

今天包裝規劃顧問小編, 在這篇短文分享中,很簡單初略的介紹 真空包裝 以及氮氣充填包裝 這兩種的分法有何差異與共同之處。

1.真空包裝  適用於硬度較高之食品與非食品產品。例如:五穀雜糧,牛肉乾,生肉品,海產,果乾,咖啡生豆,茶葉等等。 

上圖:真空抽海鮮產品

2. 氮氣充填包裝

是一種基於保存並保護食品技術的方法,可強化於在運輸途中或儲存時候避免食物損壞。經過氮氣的充填,食品包裝中的氧氣會被氮氣取代,如此就可以減少氧化作用;讓食品降低氧化作用,延緩食品變質時間可保存風味和新鮮。 另外,填充氮氣還有一個優點,就是可以讓產品多了一些緩衝物。因為氮氣充填可使產品包裝袋形成微微鼓鼓的狀態。可避免怕擠壓或是易脆產品受到撞擊而變形。

以下可以來觀看一下真空機含加裝充氮氣功能的操作影片

以上包裝為杏鮑姑片操作示範影片

更多詳情請洽 北全機械有限公司  02 2267 3871~2

若有寄送電子郵件詢問者,若無即回覆 請再撥打電話確認避免沒有收到信件或是因信過多而遺漏掉。

謝謝您